首页

山商要闻

【图文】青岛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伟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作者:王矗 审核:戴绍栋 编辑:周俊录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21:59   访问量:

   

1118日下午,青岛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伟、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涌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党委书记白光昭会见王伟、孙涌一行并座谈交流。副校长刘向锋陪同参加。

 

 

白光昭对王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他指出,学校在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中超前布局、凝练特色,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深化改革、创新实践,已逐步确立了突出财富管理和公益慈善的财商教育特色,开启了全面建设财商教育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在近三年的特色建设实践中,学校成立了财富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等五个实体学院,实施“学科+财富管理”的学科融合发展战略,制定了特色建设规划书,编写出版《财富管理学》《公益慈善项目管理及能力开发》等5本新时代财商教育系列教材。面向“十四五”,学校将持续推进财商教育特色建设,与时代同行、为发展助力,加快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高等教育特色发展树立新标杆。

王伟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校35年办学成就和财商教育特色建设,他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等学校只有把握好发展节奏,明确发展方向,找准发展特色,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青岛市慈善总会将与学校共同努力,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和巩固特色建设成果,培养公益慈善专业人才、弘扬传承慈善文化、组织开展慈善活动,将公益慈善与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有机结合,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涌简要介绍了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概况及其在房地产开发、园林绿化等方面的专业资质及市场定位。他表示,双方要着眼长远、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加强联系、增进友谊、开展交流,积极寻求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多领域合作机会,共同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王伟一行还参观了金融学院“财富文化长廊”。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基建处、公共管理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图文】我校女排获得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亚军
下一条:【图文】学校召开2020年度国有资产清产核资及报废处置工作调度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