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图文】《中国高等教育》刊发党委书记白光昭署名文章

作者:李海兆 审核:石永昌 编辑:曹凤杰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0年07月24日 15:57   访问量:

近期,《中国高等教育》2020年第13/14期刊发党委书记白光昭署名文章《坚持四个统领 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

白光昭在文章中指出,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高等教育治理与国家治理具有同构性,在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高等教育应当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文章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以特色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以责任制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结合山东工商学院办学实践,重点论述了学校党委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历史使命过程中,围绕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逐步探索形成了“四个统领”的工作思路及具体有效举措。

文章强调,面向新时代,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大力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中国高等教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的全国高等教育导向性、综合性理论刊物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上一条:【图文】我校派驻阳谷县驻村第一书记做客公益直播间
下一条:校友赵一弘向母校捐赠35万元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