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作者:李海兆 审核:石永昌 编辑:李海兆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16:39   访问量:

 

6月2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4次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有关章节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摘编》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白光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直面当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标本兼治的具体举措,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前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是阻碍我们事业发展的“顽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切实以思想上的高度重视、行动上的有力配合、措施上的全面落实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决策部署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以及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全市开展作风大改进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摆问题,加强风险排查,扭住薄弱环节,查找潜在风险,列出问题清单,做好整改落实,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做到“知行合一”,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浮躁情绪,检视自身不足,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持之以恒地推进作风大改进,正确处理好公私关系,秉承“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理念,坚持求真务实,始终以身作则勇于率先垂范,带头转变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任务提质增效、落实落地。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抓好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真正把安全第一的理念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为师生员工安心学习、工作提供保障。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上一条:【图文】学校召开党建工作述职大会暨六月份党建工作例会 白光昭强调:做一个自信的人
下一条:【图文】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出席学校民主党派支部“迎七一”主题活动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