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工部举行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

  • 日期:2020年05月19日
  • 作者:姜倩玉 审核:李新瑾 编辑:曹凤杰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下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提高辅导员疫情防控科学化、专业化水平,5月15日至16日,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举办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班。学生工作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等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网络直播与点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教协(北京)教育技术研究院的6位专家分别以《学生返校后如何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高校新冠疫情如何监测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方法》《返校期间辅导员的情绪压力管理》《学生返校后的宿舍关系营建》《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用沟通进行情绪疏导》为题进行辅导,专家们结合一线实务经验,就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既有理论上的观点和建议,更有详细的案例剖析、场景描绘,为全体学工人员科学开展疫情防控提供了操作性极强的解决方案。

上一条:【图文】烟台市宏观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平台建设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学校美育教研室成立并开展首次教学研讨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 鲁ICP备05025313号-1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0535-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