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校美育教研室成立并开展首次教学研讨活动

  • 日期:2020年05月18日
  • 作者:柴楠 部门审核:杨军 编辑:李海兆

   

5月18日上午,我校美育教研室成立仪式暨首次教学研讨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

成立仪式上,团委负责人介绍了美育教研室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对教研室工作职责和管理办法做了说明。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对山东省美育工作评价有关文件和制度做了解读。新任教研室正、副主任,6名校内外专兼职美育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首次教学研讨活动中,与会人员围绕对美育工作的正确认识、美育工作迎评促建、美育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关联衔接、美育课程建设与科学研究途径、美育主题教育活动的方式方法、正确引导和发挥大学生艺术类社团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我校美育教研室,由团委与教务处共建共管。学校开设公共艺术课程(美育有关课程)的教师均兼职为美育教研室成员。教研室将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育全过程,按照《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方案》,根据山东省美育工作评价有关要求和《山东工商学院美育教育实施方案》,规范开展教研和指导大学生实践,发挥好美育在“‘五育’协同育人”和提升大学生“四项素质”中的作用。

   

   

上一条:学工部举行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
下一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申报专家论证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 鲁ICP备05025313号-1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0535-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