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看山商

《大众日报》报道我校“第一书记”驻村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年11月13日 00:00   访问量:

今日,《大众日报》刊发了我校党委宣传部于波采写的通讯《前方帮扶“接力” 后方学校增援——山东工商学院“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纪实》,报道我校“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亮点。

通讯从“‘第一书记’当起‘枣贩子’”、“跑好‘接力赛’造福村民”、“前方后方共铺致富路”三个方面,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作了全面介绍。“第一书记”积极牵线搭桥卖冬枣,帮助村民拓宽销售渠道,增加了帮扶村的经济收入;为帮扶村办实事,用自己的真心付出,换得当地百姓的真心拥护;既“输血”又“造血”,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优势,通过提供学校经管学科专业指导帮助驻村经济发展、组织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到村开展实践、志愿服务等措施,为帮扶村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打开驻村帮扶工作的新局面。

2012年以来,我校选派9名党员干部分别到滨州市沾化县大高镇南耿村、孔家村、中韩村担任“第一书记”。这三个村均属于我省贫困村,他们置身艰苦环境,一年一轮换,一茬接着一茬干,积极投身帮扶工作,在招商引资、打井为民、村班子建设、健身广场建设、乡村道路建设、文化大院建设、育肥羊基地建设、土地沙化治理以及帮扶致富项目上都获得实质性成果,帮扶村达到了“五通十有三达到”的标准。(作者:李海兆编辑:李红)

链接:

http://paper.dzwww.com/dzrb/content/20141113/Page14NU.htm

上一条:《烟台日报》头版报道我校校友陈永军创业事迹
下一条:中国青年网报道我校学生刘梦然暑期行走经历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