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乐研杯”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山东工商学院赛区预选赛结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27日 15:14   访问量:

 

20191226日,“乐研杯”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山东工商学院赛区初赛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由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校区初赛由校图书馆和团委联合承办,大赛旨在推进信息素养的概念和技能融入教学和科研,贯彻“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的主题。山东工商学院校区初赛于1121日开启,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共计1541人在线注册,1512人次参与海选在线答题。经海选、面试、团队复赛等环节的综合竞技,最终24名学生脱颖而出,荣获奖项。

图书馆评委综合考量参赛学生的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信息素养潜质、其他综合素养能力等因素,选拔出9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训练营”备战明年5月的总决赛。

 

 

本次赛事得到了部分教师的大力支持,全校本科生积极参与。通过举办信息素养大赛、开设信息素养讲座与嵌入式课程等,图书馆充分践行自身的教育职能,多形式、广渠道增强读者的信息素养意识,提升读者科学有效地获取信息、评价信息、使用信息的能力。

(作者:常虹   部门审核:崔洪海  编辑:曹凤杰)

 

 

上一条:我校食堂荣获市场监督管理局表彰
下一条:我校被省教育基本建设学会确认为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全省高校先行示范学校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