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17:01   访问量:

 

1029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现波老师作了主题为“基于教师个体的课程思政理念与路径”的讲座。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吴现波谈了个人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引用马克思的“思想根本不能实现什么东西,为了实现思想,就要有使用实践力量的人”这句名言,说明思想要指导实践,与实践相结合;进而指出课程思政可以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及能力培养有机融合。他重点论述了思政工作的效果取决于两大实践主体的领悟力和执行力;第一主体是教师,教师需要及时并深刻地研读国家在教育领域的导向性政策,准确并深入地定位学生的关注焦点和学习需求,多维并全力地整合最有效的教育技术和教育技巧,在提升自我的基础之上去挖掘并建构专业课程的思政体系;第二主体是学生,让学生从理念层面去学习正确的思想方法、培养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从行动层面去强化环境识别能力、行为执行能力、资源组织能力、自我管理能力,从意义层面去使用哲学思维分析事物本质、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明确个人在社会发展中的角色和责任。两大主体在教与学的轨道上通过个体学习、思维成长、心灵碰撞、情感交汇,最终完成课程思政的教育目标、实现课程思政的教育意义。

(作者:张心砚  部门审核:戴绍栋  编辑:曹凤杰)

 

上一条:【图文】我校举办“明德杯”第三届创意涂鸦手绘井盖大赛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