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

作者:徐启英 摄影:周海磊 审核:董艳 编辑:山彤彤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4年03月26日 18:43   访问量:

3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11楼会议室进行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落实好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全力以赴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郭建国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上,院长陶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科研处处长、经济学院院长、半岛经济研究院院长唐松林围绕新质生产力作辅导报告,党委委员、副院长杜曙光,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希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军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并深刻阐释了“新质生产力”,这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为新时代全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破方向,推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更加自觉地在新的时代背景和社会大局中思考教育、研究教育,按照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一三五八”发展思路,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激发综合改革内生动力,持续巩固拓展办学特色,在创新人才培养、促进学科发展、加强科学研究、深化校地融合发展上,找准发力点、瞄准突破点、把准关键点、盯准落脚点,力争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增势赋能,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添砖加瓦。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图文】学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招生录取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图文】青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景华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