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郭建国在“青廉课堂”上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讲思想政治课

作者:雷玉仁 审核:杨军 编辑:山彤彤   来源:团委   日期:2023年12月12日 20:58   访问量:

“无奋斗,不青春。希望同学们怀着对人民的感情、对社会的责任、对党和国家的忠诚,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在笃行实干中展现蓬勃之姿,在学思践悟中砥砺报国之志。”12月12日下午,党委书记郭建国以“听党话、跟党走,磨炼意志、砥砺奋进,为强国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为“青马班”学员和联系班级同学讲思想政治课。党委委员、副院长贾海宁主持授课。

郭建国带领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青春寄语。在从历史的维度解读了当代中国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后,他对广大同学提出四点要求和期望。一是政治上更加坚定,把稳理想信念的“定盘星”。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理想信念更加自信地坚持下去,扛起肩负使命,融入伟大复兴新征途。二是思想上更加成熟,增强明辨是非的“判断力”。要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坚决防止和纠正“低级红”“高级黑”。三是学习上更具韧性,锻造苦干实干的“硬本领”。要学习郭永怀、焦裕禄等先烈的革命精神,以厚植家国情怀、激发成才动力。要珍惜黄金年华,通过学习上的“自找苦吃”涵养进取品格,努力掌握报效祖国的技能本领。四是实践上更为主动,养成拼搏奋斗的“真性情”。要在上好“第一课堂”的基础上,主动参加“第二课堂”,把“知行合一”落实在“事上练”,在“破心中贼”中克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实践中提升境界和格局。

郭建国向大学生推荐了《这就是中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王阳明传》等学习视频和书目,并希望同学们把激发奋斗精神和担当时代责任结合起来,把“小我”的发展和“大我”的要求结合起来,用蓬勃的朝气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课后,团委指导团学骨干就学习体会进行座谈交流。师生纷纷表示,要在听课的基础上进行深刻的思考领会,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学习实践,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而努力奋斗,把绚丽青春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途。

全校专职团干部、本科生和研究生班级团支部书记代表随堂学习。

上一条:【图文】1金1银2铜!我校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下一条:【图文】北京大学博士生服务团到学校宣讲交流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