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2023年度年会暨我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十周年

成果回顾与发展战略论坛在我校召开

作者:王萌莎 审核:姜宗建 编辑:巩姝言   来源:经济学院   日期:2023年11月19日 14:49   访问量:

11月18日,山东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学术月系列论坛——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 2023 年度年会暨我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十周年成果回顾与发展战略论坛,在我校学术会堂召开。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冰出席并讲话。

开幕式上,刘冰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莅临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嘉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办学近40年来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山东自贸试验区立足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围绕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旧动能转换、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等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分享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山东省对外经贸发展的现实问题和发展战略,为持续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和全省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会长王培志教授对省社科联及承办单位对本届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会近年来在经贸领域政企校多元化合作平台方面的建设成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健教授、青岛海关二级巡视员刘元和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管委朱先俊处长分别做了“数字时代全球市场转型与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在稳外贸形势下构建发展新动能”和“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高质量发展制度创新路径探析”的主旨报告。  

18日下午, “山东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论坛”、“山东省全方位融入 RCEP 与中日韩经济合作发展战略论坛”和“数字经济驱动山东省对外经贸发展论坛”三场分论坛在经济学院同时进行。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经济学院和自贸区研究院联合承办,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财经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外经贸企业代表80余人出席会议。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山东省毽球争霸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图文】学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