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人才引进工作专题会议 

白光昭强调  广聚英才共创业

作者:张鹏 摄影:李海兆 部门审核:张延东 编辑:周俊录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20年03月21日 07:39   访问量:

  

3月20日上午,学校2020年人才引进工作专题会议在办公楼9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白光昭以“广聚英才共创业”为主题发表讲话。校领导杨同毅、徐世艾、王艳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世艾主持。

  

  

会上,白光昭对2019年学校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围绕“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工作布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施策,推动人才引进工作提速增效,加快实现“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目标。

白光昭强调:一要落实工作责任。压实二级院(部)人才引进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党总支主力军作用,校院联动、部门协同,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扎实有序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二要发扬奋斗精神。领导干部要增强奋斗意识,充分调动每一位教职工的积极性,积聚众人之力,抓好引才引智,确保抓出样子、抓出效果、抓出成绩。三要发挥人才作用。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培养、引导、挖掘人才潜能,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全力形成正激励,真正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学校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和长远发展提供人才和科研支撑。

杨同毅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营造识才、爱才、用才、聚才的良好氛围。他强调,一是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人才引进要以学院为主体,人事处和各学院要吃透政策,把握机遇,积极拓展人才引进渠道,搭建人才引进平台。二是完善措施、确保质量。各学院要制订因人而异的引才方案,把好人才引进质量关,增强引才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爱才育才、优质服务。要加强对引进人才和现有人才的重视,突出人才引进优先保障,做到政策留人、经费留人、资源留人、平台留人、感情留人。四是激发活力、强化考核。要探索建立有效的人才激励机制,完善人才绩效评价机制,发挥目标考核“指挥棒”作用,形成责权明晰、考核严密、激励得当的考核体系,激发人才工作活力。

徐世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各部门和二级院(部)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提高人才工作效率,凝心聚力,打赢2020年人才引进攻坚战。

人事处通报了学校2019年人才引进工作总体情况和2020年人才引进工作开展情况。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别分享了工作心得。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要负责同志,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二级院(部)院长(主任)、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

  

上一条:【图文】深圳火链互联科技来我校洽谈区块链教育合作事宜
下一条:【抗击新冠肺炎进行时】我校成功举办首场“就选山东”云招聘活动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