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图文】学校召开学期初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朱祥龙 摄影:李海兆 部门审核:李新瑾 编辑:周俊录   来源:   日期:2020年03月05日 09:48   访问量:

 

 

34日,学校在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学期初学生工作会议。副院长刘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向锋传达了2020年度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调度了学校年度学生工作重点。他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学校“攻坚之年”“突破之年”,全体学工人员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紧盯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统筹全局、主动作为,精准施策、重点发力,切实做到“抓防控、谋发展”“两促进、两不误”,努力实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

刘向锋强调,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全体学工人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严格学生疫情防控三级工作机制,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增强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工作规范有序、万无一失;二要科学制定方案,强化学生帮扶。科学制定学生返校、隔离观察区设置、学生健康日检等方案,严格执行“摸排、教育、心理、资助、预案、学习”六项任务,牢记育人使命,严守工作准则、遵守工作纪律,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注,切实做好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习指导和困难帮扶等工作;三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思想引领。围绕疫情防控和建校35周年庆祝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开展系列主题严肃、形式活泼的爱国主义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生命教育、生态文明教育和安全教育,切实做好学生思想的领路人、行动的指路人;四要明晰工作要求,确保工作实效。认真对照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善于分析问题、把握规律、总结经验、寻求方法,切实做到措施精准、数据精确、方法精细,确保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毕业典礼、毕业晚会、迎新工作、诚信文化年会、体育文化节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分别就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条:杨同毅参加计算机学院联系班级网络云班会
下一条:【图文】白光昭调研公共管理学院远程教学情况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