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

工商管理学院“鑫火相传”队暑期社会实践

  • 日期:2022年07月09日
  • 作者:张晓文 审核:吴晓琴 编辑:山彤彤

7月初,工商管理学院组织“鑫火相传”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招远开展黄金密运革命基地调研。此次调研为期6天,由学院旅游教研室、团总支共同带队,石云霞教授、教研室主任孙鹏义全程指导。

实践团实地走访大蒋家村和小蒋家村、南海林苑大户庄园、王一民故居,结合实地访谈等多种方式深度还原赵书策、王一民等革命先辈为民牺牲支援抗日的动人故事;参观西山革命历史陈列馆、灵山采矿局(胶东抗大旧址)、革命之路红色文化展览馆,深入学习抗日战争时期“黄金密运”的革命事迹;深入发展一线,实地参观并考察中国黄金玲珑有限公司、金翅岭金矿、招金精炼,深入了解当地黄金产业链;走进山里陈家九顶原乡生态养生谷、罗山国家森林公园、招远滨海旅游度假区、孟格庄村等多地开展实地调研,挖掘红色革命史、古村落文化,探访区域共兴的实践样板,打造“黄金+红色旅游”特色旅游路线,助力乡村振兴。

鉴往知来行大道,笃行不怠启新程。工商管理学院“鑫火相传”实践团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团队将继续挖掘红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秉持初心,踔厉笃行,为推动当地资源与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团委组织模拟政协提案财商教育专题培训暨学代会提案工作应知应会培训会
下一条:提升必要的历史知识 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团委组织开展红色经典朗读活动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短视频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 鲁ICP备05025313号-1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0535-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