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知识越学越精 道理愈辩愈明

“财翼山商”第25届新生精英辩论赛圆满结束

  • 日期:2021年11月29日
  • 作者:陈相志 审核:杨军 编辑:巩姝言

  

11月28日,由团委主办、冲浪口才协会和大学生辩论队承办的“财翼山商”第25届新生精英辩论赛决赛在模拟法庭举行。团委负责人、校辩论队指导教师、驻烟高校大学生辩论队代表观看比赛。

决赛中,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代表队和会计学院代表队围绕“信息碎片化提升了/降低了当代人的财商认知水平”,沉着、冷静、自信、从容地展开了激烈辩论,双方各自陈述观点、据理力争、自圆其说,现场妙语连珠、掌声不断。经评判,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代表队、会计学院代表队、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分获冠、亚、季军,杨文轩、王亚楠、曹悦等十四名同学获评赛事最佳辩手。

本届辩论赛从动员组织到赛题选定,从初赛、复赛到决赛,都紧扣“财翼山商”主题,在备赛、培训、比赛和总结中充分体现了学校财富管理学科特色和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大赛历时一个月,14个二级学院组队参赛。辩论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大学生对财富管理和财商教育的理解、认识和应用能力,锻炼了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反应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基于思辨的财商教育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拓森杯”烟台市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抖音挑战赛中获奖
下一条:【图文】提高财富安全意识 警惕电信网络诈骗——团委开展“反诈防骗”知识竞赛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 鲁ICP备05025313号-1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0535-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