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

【学术活动预告】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设计与建设

  •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 作者:

人:胡学钢  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导

报告时间:2023530日(星期二)下午1430-1630

报告地点:西校区实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报告摘要: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阶段最为重要的综合型、设计型的实践教学环节,旨在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为进入工作岗位提供必要的工程训练。

分析当前毕业设计(论文)教学中存在的典型问题,以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导,并依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教指委研究成果以及教学研究和实践等,重点讨论毕业设计(论文)培养目标与能力要求、教学安排与阶段性要求,确保课程目标达成所需要的教学建设等。结合教学试点经验,提出基于“新工科”理念的毕业设计(论文)课题资源建设、特色教材与教学资源建设的建设方案与工作推进机制。

报告人简介:

胡学钢,合肥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会常委、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安徽省教学名师。曾任合肥工业大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学副院长等职务。近年来,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等科研课题,出版学术专著、国家级以及省级规划教材多部。主要研究方向:数据挖掘,知识工程,算法设计。

 

上一条:【学术活动预告】从传统慈善到现代慈善:中国慈善事业发展趋势
下一条:【学术活动预告】非标准LQ控制研究的新进展与推广应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 鲁ICP备05025313号-1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0535-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