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畅游书海寻宝 领略书韵墨香

图书馆举办图书检索借阅赛

  •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 作者:戈仁婷 审核:沙淑欣 编辑:山彤彤

为进一步丰富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增进读者对图书馆馆藏文献的了解,提升图书借阅率,523日下午,图书馆举办“畅游书海·智慧共享”图书检索借阅赛,来自全校各院部的80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选手们采取现场签到和抽签方式进行分组,每组选手根据比赛指定书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从检索、查找到借还图书等一系列的比赛任务。寻宝之旅正式开始后,每组的10名选手有效分工、密切配合,或通过图书检索系统查找图书索书号;或直奔各楼层书库熟悉排架规则;或锁定所在区域快速索取指定图书……是技巧、是配合,最快的一组选手用时20分钟15秒,正确完成全部30种图书的检索任务。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    

“阅读美化心灵,知识成就未来”,本次大赛是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以游戏的方式提高读者检索图书的能力,引导其正确、充分、高效地使用馆藏资源,另一方面又为山商学子树立了“开卷有益”的阅读理念,激励他们结交图书馆这位好朋友,在学习中继续寻找书海中的“宝藏”。

 

 

 

上一条:【图文】学生处举办网络诚信教育主题沙龙
下一条:【图文】学校举行与双威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宣讲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 鲁ICP备05025313号-1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0535-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