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商要闻

关爱陪伴 守护成长 青春心向阳

我校举办2023年5.25心理嘉年华活动

  •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 作者:于振飞 审核:李新瑾 编辑:山彤彤

525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心理嘉年华”活动在东校区四教广场顺利举行。活动共设置心理成长体验区、心理测量答疑区、专业设备体验区等9大区域、15项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签到+线下参与”形式进行,累计参与人数达10000余人次。

活动过程中,副院长龙希利到场指导,对活动效果充分肯定并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要求: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必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积极作为,有效防治,着力解决当前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确保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通过“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建立全环境育人机制,充分利用“5.25”心理健康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专题教育活动,营造学校心理育人良好氛围。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学校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配齐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改造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不断加强省级示范中心建设。同时,围绕“关键节点、特殊群体”建立健全制度体系,落实“教育教学、咨询服务、预防干预”三项基本任务,建设“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防御网络,形成“实践活动、心理筛查、跟踪监护、家校协同、转介治疗”五大支持系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年均接待咨询学生1000余人次,开展团体辅导及各项心理活动200余项。

 

上一条:【图文】学校女排在山东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获一等奖
下一条:【图文】驻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 鲁ICP备05025313号-1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0535-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