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商要闻

省教育厅来我校开展学生管理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 日期:2022年07月22日
  • 作者:殷程程 审核:李新瑾 编辑:山彤彤

721日,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学生处处长李存岭等一行6人来我校开展学生管理工作专题调研。烟台大学、鲁东大学、滨州医学院7所驻烟高校学生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副院长龙希利出席调研活动

龙希利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省教育厅对我校学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财商教育人才培养特色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学生处负责人汇报了我校特殊群体建档立卡、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学工信息化、接诉即办、六大行动方面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

李存岭对我校学生管理方面的创新举措表示高度赞赏。他强调学生工作要实现从“堵”到“疏”的转变,通过及时疏导实现管理的精细化和服务性;要实现从“后”往“前”的转变,通过工作前置来增强工作的信息化和预判性;要实现从“治”到“制”的转变,通过完善制度增强工作的规范性和长效性;要实现“单一”到“多元”的转变,通过过程评价凸出学生评价的综合性和科学性;要实现从重实践到理论与实践并重的转变,通过理论研究指导工作实施和工作创新。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学生事务中心、第二课堂教育体验中心、山商书苑和19号楼公寓安保系统。

 

上一条:【图文】杨同毅深入一线调研指导暑期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工作
下一条:我校入选第二批山东省双创示范基地名单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 鲁ICP备05025313号-1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0535-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