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商要闻

【图文】白光昭深入一线调研指导招生录取和开学返校工作

  • 日期:2020年08月09日
  • 作者:王矗 摄影:周俊录 审核:戴绍栋 编辑:曹凤杰

8月8日上午,党委书记白光昭深入一线调研指导招生录取和开学返校工作。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副院长刘向锋陪同调研。

白光昭来到学校招生录取现场,调研指导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并对暑假期间坚守岗位的招录工作人员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在认真听取招生录取等情况汇报后,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对人才选拔、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细致、严格做好2020年本科录取工作。二要精准把握政策,加强形势研判。要认真研究今年高考改革政策,深入解读、吃透精神、提前研判、把握机遇,按照规定的程序做好录取相关工作。三要制定应对预案,做好经验总结。今年录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和资源,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加强模拟演练,及时总结经验,确保录取工作平稳、有序、高质量。四要严格录取程序,保证公平公正。高考录取事关每个考生的切身利益,要加强对招录工作人员的政策及业务培训,严格录取流程,强化环节管控,保证录取工作公平公正。

 

随后,白光昭分别到东西校区大门处实地查看指导暑期学生返校工作。报到现场,返校同学们按照要求间隔一米排队,自觉进行身份验证,出示健康绿码,有序进入红外测温通道;校园巴士穿梭于校园中,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一切工作井然有序。白光昭详细了解了学生返校人数,返校后东西校区通行情况,教室及图书馆开放情况,宿舍和食堂等生活区准备情况。他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要做到复学和防控两不误。要及时补充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力争做到所有突发事件全覆盖。要把好学生返校安全关,提前发布报到安全须知,增加校园通行提示牌,在不耽误东校区大门口正常施工的同时,最大限度为返校同学通行提供方便。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查找、整改返校疫情防控中的突出问题,为新学期大批学生平安顺利返校做好充足准备,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条:【图文】白光昭到山东省民政厅商讨合作事宜
下一条:我校在山东省“云走齐鲁 乐享健康”活动中获第一名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 鲁ICP备05025313号-1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0535-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