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看山商

中国青年网报道我校学生刘梦然暑期行走经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年11月07日 00:00   访问量:

11月6日,中国青年网发表我校党委宣传部颜晓英采写的《95后大学生85块钱“穷游”万里,践行新儒商精神》文章,报道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1级学生、第三届新儒商协会会长刘梦然暑假58天“穷游”万里的行走经历。

文章围绕“践行新儒商精神”介绍了刘梦然行走路上的所行所思,所见所悟。学校培养具有新儒商精神的应用型人才的育人环境,校园文化的熏陶,静心的学习生活,让刘梦然对读书、做人有了深刻的理解。新儒商强调以义取利、以利济世,要以德为立身之本、自强不息,要有社会责任感,还要有开阔的视野和胸襟。而具备这些素质,置身校园远远不够,还需要走出去,接触外面的世界。刘梦然渴望并毅然决定到外面闯一闯。于是,他通过自己的努力筹集费用,行走在不同纬度的城市里,品味着不同的冷暖酸甜。“因践行新儒商精神而出发,只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知行合一,才能不断地提升自己。这次经历进一步明辨了是非,磨练了意志,学会了包容,懂得了感恩,选择了坚守,开阔了视野……收获了很多很多。”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今年暑假组织了百余支团队分赴各地实践服务。像刘梦然这样个人的实践行为,也受到了学校的关注。期间,副院长龙希利得知刘梦然的经历后,除了叮嘱注意安全外,他肯定这次经历的积极意义,并希望刘梦然好好总结,与其他同学们分享,使大家共同受益。(作者:周海磊编辑:李红)

附:中国青年网链接http://sd.youth.cn/2014/1106/590538.shtml

上一条:《大众日报》报道我校“第一书记”驻村工作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刊登季丽新教授及其团队深入农村调研先进事迹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