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看山商

《齐鲁晚报》:烟台成立省内首所实体创业学院——高校、政府和企业联合构建众创空间,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5年06月26日 00:00   访问量:

本报6月24日讯(记者 李楠楠)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4日,由高校、政府和企业共同筹建的省内首所实体创业学院在烟台山东工商学院挂牌成立,届时将联合构建众创空间,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今年9月将实现首批校内招生。

24日,烟台首家创新创业大学“山东工商学院中科创业学院”(“莱山创新创业大学”)在山东工商学院揭牌。该学院是由莱山区政府、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工商学院结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创立,属于山东工商学院二级学院,初期将依托“工商管理”和“电子商务”两个专业,实行“2+2”模式,即先在其他学院接受两年专业基础教育,然后转至创业学院接受创新创业教育,今年9月将实现首批校内招生。

学院还将引入千人创业导师计划和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为大学师生早期创业项目提供系统支持服务,面向莱山乃至烟威地区的社会青年开展非学历创业教育等。中科招商集团和莱山区政府将分别设立“中科烟台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和“蓝海创业投资基金”,优先用于山东工商学院师生及校友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成果转化等,三方还将围绕人才、产业和资本,促进学校“产学研创”一体化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动力。

据了解,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经政府批准设立的大型人民币创业投资基金专业管理机构,其拟在全国遴选100所高校投资成立“中科创业学院”,前期已经与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了合作,而山东工商学院是目前省内最早签订合作协议的本科高校。

原文链接:http://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50626/ArticelJ03003FM.htm

上一条:《大众日报》:高校企业政府共建创新创业平台——山东工商学院成立实体性二级学院“创业学院”,今年首批招生
下一条:《烟台日报》:大学生创业先上“创业课”——山东工商学院全省率先成立创业学院,9月校内招生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