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看山商

中国教育新闻网:山东工商学院院长谭秀森——坚持梦想勇担当,人生必有出彩时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5年07月01日 00:00   访问量:

祝贺你顺利毕业!刚才在你学士帽上的流苏被拨正的一刹那,你实现了人生又一次成功的跨越;明天,当你离开学校,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回望学校那镌刻着学校校训的大门时,意味着你告别了最难忘、最辉煌的一段青春岁月。

今年是我们山商建校30周年。“而立山商,我们一起成长!”今天你离开母校,称谓从学生变为了校友。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校友是学校流动的名片。“凡你所在,便是山商”。

你要坚守梦想,勇于担当。母校期望你自觉将自己的发展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结合,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梦想,勇敢承担起家庭、社会、国家和民族赋予的使命与责任,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坚守初心、锐意进取。

你要以德立身,达己达人。母校期望你能认真做好身边事,热心帮助周围人,“独善其身”,可能你是最美的老板、最美的会计师、最美的公务员、最美的志愿者、最美的工程师……,期待你成为“最美”的山商校友,绽放在千行百业,奉献在社会各界,如此,母校将深以为傲!

你要学会感恩,幸福成长。母校期望你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亲人、感恩师友,感恩所有关心帮助过你的人。请你铭记学校东门附近校友捐赠的那块巨石上刻着八个大字——“和易以思,近说远怀”——在校的时候愉悦快乐,远离母校后怀念不已。

今天是你即将结束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的篇章的时刻,请你记住在山东工商学院的1400多个日日夜夜,记住你的青春曾经在这里挥洒,而且你人生的辉煌将要从这里起步!

此时此刻,母校因你而骄傲,山商因你而不同!让我们彼此约定,相互把这份情感铭刻在心里。母校将始终关注支持你的发展,无论你将来身在何处,记得常回家看看!

附原文链接:http://news.jyb.cn/high/sjts/201506/t20150630_628259.html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山东工商学院中科创业学院揭牌
下一条:烟台电视台:点亮创业之火,助力青春梦想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