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真理越辩越明 道理越讲越清 思路越辩越宽

第二十六届“挑战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作者:陈相志 审核:杨军 编辑:巩姝言   来源:团委   日期:2022年06月05日 10:05   访问量:

6月4日,由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辩论队和冲浪口才协会承办的第二十六届“挑战杯”辩论赛决赛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

在辩论表演赛之后,决赛正式开始。正方人文与传播学院代表队和反方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代表队围绕“推动实现共同富裕,应先着眼低收入人群/高收入人群”展开辩论。正反双方思维缜密、逻辑清晰,唇枪舌剑、据理力争。自由辩论环节,两方均以数据与案例为支撑,引经据典证明己方观点,在引发同学们共鸣和思考的同时,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将比赛推至高潮。经最终评判,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获得冠军,人文与传播学院获得亚军,工商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季军,人文与传播学院杨鹏蓉等18位同学获评最佳辩手,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赵文星同学获评全程最佳辩手。赛后,辩论赛指导教师和团委负责人结合自己对共同富裕的认识和理解,对决赛和整个赛事作了总结和点评。

本届辩论赛历时近两个月,14个二级学院全部组队参赛。团委成立辩论赛专班工作小组,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线上和线下比赛,围绕共同富裕、财富管理、财商教育,面向师生征集和遴选辩题,通过比赛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财商教育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学习掌握党的先进理论 投身共同富裕伟大实践——团委主办第十届烟威高校学生社团发展论坛
下一条:【图文】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第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