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全国总决赛中获得2项全国二等奖

作者:高群 审核:隋金雪 编辑:巩姝言   来源:信息与电子工程电学院   日期:2021年08月27日 12:45   访问量:

 

825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学校获得2项全国二等奖。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山东赛区比赛由集中比赛改为专家技术组入校监督比赛的方式进行。根据山东赛区组委会活动安排,专家技术组于731日进入学校进行比赛监督,学校参赛队获得省一等奖2项、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5项,两支省一等奖队伍成绩优异,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资格。820日至25日,全国总决赛采取线上比赛形式,学校“迅雷双轮”队和“深蓝蓝深”队获得国家二等奖。

为参加本次竞赛,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参赛师生克服疫情影响,在35月组织校内山东省赛区选拔赛,遴选出9支参赛队代表学校参加山东赛区的比赛,并利用暑假前后继续调试。“迅雷双轮”队由王晓东、张舒美玉、齐麟三位同学组成,参加“单车拉力组”的比赛,本队设计了一款前后两轮的智能直立平衡单车,单车运行的稳定性是这一组别的关键因素。“深蓝蓝深”队由苏文瀚、陈浩、张龙海三位同学组成,参加“全向行进组”的比赛,设计的智能车运行到三叉路口时需要采取横向行进方式,在其他赛道元素上采取纵向行进方式运行。两支参赛队在比赛过程中发挥稳定,表现出了较强的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心理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

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最早一批被纳入竞赛排行榜内的竞赛项目,也是学校重点支持的学科竞赛项目之一。    

上一条:【图文】惟平惟准 近知近仁——老教师为大学生做校训专题解读
下一条:三名团员青年获评“烟台市校园青春榜样”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