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范辉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18日 17:01   访问量:

  

  

范辉,男,汉族,1962年10月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于山东大学本科毕业,在太原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现为山东工商学院二级教授,山东省未来智能金融工程实验室主任,山东省高校未来智能计算示范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山东工商学院工程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主要贡献者之—),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VR专委会委员,CCF YOCSEF济南学术委员会荣誉委员,山东计算机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计算机类),烟台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理事长,烟台农商银行独立董事。

从事高等教育工作40年,先后在太原理工大学、烟台大学和山东工商学院从事计算机学科的教学科研工作。曾任山东工商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计算机学院院长、科研处处长、研究生处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科研处处长(再任)、应用型本科高校申报专班负责人等职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优秀教师,全国煤炭教育先进工作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先进个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负责人(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取得较好成绩);主持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山东省高校教学改革重点项目各1项;主编 “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并获山东省优秀教材奖一等奖、山东省一流教材奖;连续五届首位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长期从事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智能金融等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省部级以上课题;发表SCI、EI收录学术论文1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件;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

范辉教授积极贯彻落实、用心把握山东工商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确立的"一三五八"发展思路内涵,锚定一个目标,聚焦三大任务,实施五大战略,推进八项行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类大学的新征程上实现新飞跃、续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上一条:梁启华
下一条:王飞鹏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