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活动预告】《史蒂芬·霍金:友谊和物理学的回忆》的翻译及审校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20:47   访问量:

报告专家:徐彬

报告时间:2022512日,周四19302130

腾讯会议:873-589-641

主办单位: 外国语学院

报告摘要:

本讲座是一个译者的自省式研究,回顾翻译《史蒂芬·霍金:友谊和物理学的回忆》(书于202112月由湖南科技出版社出版)的过程,分析科普翻译的特点,介绍翻译中如何使用计算机辅助翻译工具,如何进行译后编辑。通过对译者自我审校的流程的描述,反思翻译的得失。

专家简介:

徐彬:山东师范大学教授、翻译家,2012年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翻译学院做访问学者。出版译著60余部1500万字。国内翻译技术研究的开拓者之一,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完成2015年国家社科项目一项,参与完成中国社科院重大项目(郭沫若全集·译文卷编纂)一项,参与完成2016国家社科一项(第二责任人)。

 

上一条:【学术活动预告】资本发展与共同富裕讲座(第一讲)
下一条:【学术讲座预告】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关于做好智库研究的几点思考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