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活动预告】“民族英雄”的陨落:玛格丽特·劳伦斯《明日之主》原型分析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08日 11:06   访问量:

报告题目:“民族英雄”的陨落:玛格丽特·劳伦斯《明日之主》原型分析

主讲人:刘克东  哈尔滨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20211212日(星期日)晚上19: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691 694 561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讲座简介:本文从原型等角度分析加拿大著名女作家玛格丽特·劳伦斯的作品《明日之主》。

主讲人简介:刘克东,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曾在美国哈佛大学做过博士后研究,在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学科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及其他多个专业委员会担任副会长及理事,同时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委、教育部高教司论文评审专家、教育部高教司课程评审专家、省社科评审专家、黑龙江省翻译协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本科教学改革工程专家,《澳大利亚研究》编委、《外国语言与文化》等期刊审稿专家。研究方向:英语教学、英语文学、少数族裔文学、翻译实践等。教学成果: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科研成果:在《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国外文学》《当代外国文学》《外国文学动态》《外语教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 (其中A&HCI检索、CSSCI检索多篇),在《外国文学》、《外国文艺》、《译林》等期刊上发表译文3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参编教材、教参及论文集16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北美印第安文学中的共同体书写研究),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黑龙江省社科项目5项。表彰获奖:黑龙江省外语学科成果一等奖1项,黑龙江省第十八届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1项,黑龙江省第十六届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1项,其它省级奖项10余项。

上一条:【“校友讲坛”第十期预告】共同富裕下的财富管理
下一条:【学术活动预告】遵循OBE理念的一流课程建设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