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代外国文学研究新理论、新趋势与新范式学术研讨会

(2021 烟台)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01日 19:40   访问量:

      

2021年既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步入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的开局之年。当代文学批评和文学研究面临着新机遇,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共同开拓外国文学研究的新格局,《当代外国文学》编辑部拟于2021年10月4-6日举办2021年当代外国文学年会,本次年会由山东工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报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年10月4日报到,10月5日至10月6日上午开会,10月6日下午离会。

二、会议地点

山东工商学院西校区实验楼报告厅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当代外国文学》编辑部

承办单位:山东工商学院外国语学院

四、论坛内容

年会主题:当代外国文学研究的新理论、新趋势与新范式

主要议题如下:

1、当代外国文学跨学科研究范式

2、当代外国文学跨文类研究

3、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前沿问题研究

4、当代外国文学学术史研究

5、当代外国灾难文学研究

6、人工智能与当代外国文学研究

7、外国经典作家、作品的当代阐释

8、当代外国文学与大学素质教育研究

9、当代外国文学研究的中国化阐释

10、其它相关话题

五、联系人

王国锋 18153572657

六、参会人员

本次会议共邀请到杨金才、范玉刚等150余位外国文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在读博士研究生前来参会。

《当代外国文学》编辑部

山东工商学院外国语学院

2021年10月1日

主要专家简介:

1.杨金才教授  南京大学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当代外国文学》主编。已在NeoheliconLeviathanJournal of Modern Literature、《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国外文学》和《当代外国文学》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80多篇,出版专著4部、国家级规划教材4部,编、译著6部。

2. 范玉刚教授  中央党校文史部

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项目“国家文化战略与文化思潮研究”首席专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外文艺学学会理事,全国马列文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学会秘书长。出版专著10部,在《哲学研究》《文学评论》《文艺研究》《人文杂志》《文化研究》《中央党校学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瞭望》《人民论坛》等发表文章近400篇。有40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民大学复印资料》《红旗文摘》等转载。

      

      

上一条:【学术活动预告】国家社科基金申报
下一条:【学术活动预告】春风化雨 金针度人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