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讲坛”第五期预告】民族复兴进程中的台湾与香港问题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26日 08:58   访问量:

  

主讲人:张建

讲座时间:3月30日 14:30-16:00

讲座地点:学术会堂

主讲人简介:

张建,山东工商学院英语专业2001校友,法学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硕士、博士分别就读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现任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世界政党与政治研究中心秘书长、港澳研究室主任,国务院港澳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咨询专家,主要从事中美关系、“一国两制”、港澳台问题、美国对港台政策以及沪港合作研究。主要社会兼职包括: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会评专家、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等。

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两项、上海社科基金一项,以及中央有关部委研究项目多项。在《港澳研究》、《台湾研究》、《国际展望》、太平洋学报》、《统一战线学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在香港《明报》、台湾《旺报》、中评网等媒体上发表评论文章数百篇。

曾撰写台港澳问题报告上百份,近20次得到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其他中央领导人批示。2017年5月在人民大会堂为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做香港问题报告。2019年8月受邀参加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专家吹风会,解读中央对香港局势的政策。2019年9月受外交部和国务院港澳办安排参加在瑞士召开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并在大会上发言,向国际社会宣讲香港的事实和真相。接受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东方卫视、深圳卫视、联合早报、南华早报、金融时报、美国之音、华尔街日报等媒体采访百余次。

  

上一条:【学术活动预告】计算机图形学在塔式光热太阳能建模与仿真中的应用
下一条:【学术活动预告】计算机图形学与智能人机交互研讨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