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山东工商学院关于2016级新生入学警示提醒信息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年08月29日 09:06   访问量:

山东工商学院关于2016级新生入学警示提醒信息

2016级新生及家长朋友们:

目前,学校已经构建起以国家奖助学金为依托、以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以勤工助学为辅助、以绿色通道以及各项临时困难补助为补充的精准、完备、高效学生资助体系。通过“奖”、“助”、“贷”、“补”、“免”、“减”和“绿色通道”等多种资助形式,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方面的经济需求基本上得到了满足,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的愿望在资助制度的保障下也能够得以实现。

为保障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今年我校继续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通“绿色通道”。720日,已经开通随时畅通的“资助热线(05356893412)”,值班工作人员负责解答新生和家长的提问,协助新生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使新生全面了解学校资助政策。截止825日,已接听186例。

新生入学后,学校将推出多项措施,保证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后的正常学习生活,包括发放临时困难补助、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等。同时,也关注学生的人格成长和个性发展,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都得到最精准、最有效的帮助。

近日,媒体报道的大学生被骗走学费的消息令社会痛心。学校在此提醒大一新同学,随时保持警惕,无论是哪个单位或者个人提供资助,不应要求学生到ATM机或网上进行双向互动操作。如有类似要求的,请先向学校老师和当地教育部门咨询,千万不要擅自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转账,以免上当受骗。只要有经济困难,学校都会给学生合适的资助。

 

山东工商学院

2016826

 

 

 

 

上一条:关于启动学校绿色发展研究基金2016年度(第一期)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启用东西校区临时人行通道的公告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