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图书馆邀请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学科馆员李艳丽作学术报告

作者:高萌妤 审核:沙淑欣编辑:巩姝言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3年04月26日 11:27   访问量:

4月24日下午,图书馆邀请来自加拿大劳瑞尔大学的商业与经济学科馆员李艳丽作《加拿大学术图书馆的发展与学科馆员的作用》学术报告,这是图书馆本年度举办的第二期“圕人学堂”学习分享会。

李艳丽介绍了加拿大学术图书馆的发展历史、资金来源与支出现状,重点以DRACOCUL两个联盟为例详细介绍了区域图书馆资源整合服务。学科服务是加拿大学术图书馆的特色工作之一,李老师分享了学术图书馆馆员的教育资质、学术地位及主要职责,并针对AI给图书馆员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剖析。

此前,图书馆馆领导、部室主任和李老师曾围绕中国和加拿大两国高校图书馆的经费来源、资源采购、用户服务及人员结构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了解。

本次交流拓宽了我馆开展学科服务的国际视野,加强了馆际间的互学互鉴,对促进我馆业务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正如IFLA《全球愿景报告》强调,“建设强大联合的图书馆界,助力信息互通的文明参与型社会”,祝愿两国图书馆界加强联系、协同努力,共同承担图书馆文化传承、信息服务、社会教育的责任和担当。

上一条:【图文】同升一面旗 共筑新征程——学校国旗护卫队在山东省大学生国旗护卫队现场展示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图文】图书馆举办“倾听阅读好声音 共创和谐图书馆”读者座谈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