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学校参加新时代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作者:郎宁 审核:李新瑾 编辑:巩姝言   来源:学生工作处   日期:2021年10月24日 21:21   访问量:

 

10月22日,第四届新时代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论坛在安徽财经大学召开。我校作为理事单位参加会议。公共管理学院刘芷廷老师的《社会行动论视域下的诚信人才培养影响因子及模式探究——以山东工商学院财商教育特色建设为例》一文被评为优秀论文并在论坛中作交流发言。

刘芷廷从社会行动论的角度提出,诚信缺失作为人的社会行动,要受到有机体、人格、文化、社会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学校开展财商教育特色建设是主动顺应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迫切需求,也是建设校园诚信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优化顶层设计、提供财商课程、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丰富第二课堂与校园文化、加强家校协同等方面加强学生财商教育,客观上推动了诚信文化育人,构建起了一套家庭、学校、社会相互配合的以财商教育为特色的社会行动论视域下的诚信人才培养模式。

本次论坛以开放包容、传承创新、合作攻关为宗旨,围绕大学生诚信教育领域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为探索诚信文化育人新模式,加强校际诚信建设与科学研究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全国财经高校的领导专家近百人参加本次论坛。

上一条:【图文】大连理工大学王淑娟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下一条:【图文】我校举行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报告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