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图文】金融学院举办“老兵讲党史”宣讲活动

作者:曹凤杰 审核:王西兵 编辑:巩姝言   来源: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4:57   访问量:

           

6月10日,为加强校企合作,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与烟台市国资委共同举办“老兵讲党史校企共奋进”宣讲活动,特邀91岁抗美援朝退伍老兵古文正以讲党史、上党课的形式,讲述了亲身经历过的战争岁月和英雄事迹。

宣讲会上,古文正重点讲述了他参加抗美援朝二次战役时长津湖战役的情况。志愿军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克服朝鲜冬季的严寒,一举击退武器装备精良的美军。古文正虽已是耄耋之年,但思路清晰,话语铿锵有力,讲述的英雄故事深深触动了在场每一名听众内心,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现场掌声不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融学院为保障党史学习教育有成果、有成效,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措施保证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让师生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的斗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金融学院师生代表一百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古文正简介:

古文正,1930年出生,从旧社会出身的要饭娃成长为革命军人。1947年8月入伍,1949年8月入党,原20军58师174团2营6连,历任战士、班长、排长、连长,作训股长、作训科长、团长、师副参谋长。1979年退役,任烟台冶炼厂书记。先后参加豫东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二次战役、五次战役、上世纪80年代边境自卫反击作战;曾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二次、朝鲜人民共和国颁发的二级战斗勋章、军功章、解放奖章、纪念奖章若干;战争时负伤5次,至今右肩膀还有弹片,三等甲级伤残。

上一条:金融学院与山东省期货业协会和鲁证期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学校举办烟台市新市民住房保障政策宣讲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