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国际商学院举办“辅导员讲财商教育”开班仪式

作者:王艺橙 审核:肖烨 编辑:李海兆   来源:国际商学院   日期:2020年11月10日 15:26   访问量:

 

11月9日下午,国际商学院于实验楼报告厅举办“辅导员讲财商教育”开班仪式,芝罘区金融监管局局长邹虹做专题报告。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团委全体辅导员及300余名学生参加。

邹虹以现代人应具备的五个“商”——智商、情商、体商、财商、逆商为切入点,讲述财商教育的意义、如何培养高财商、大学生的财商技巧和误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念。她结合个人工作经历,阐述如何正确看待挫折和逆境,并从及时调整、正确归因、合理宣泄、接纳自我、承受能力、人际关系六方面诠释当代大学生如何加强逆商培养。她提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团队精神、事业心、责任感、执行力,具备法治意识、一技之长、与人为善、合群乐群、终生学习的素养,在学校的培养下成为国之栋梁、商界英才。

本次“辅导员讲财商教育”系列活动,着力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财富观,提高学生财商素质,提高学生对财富管理的认知能力提升学生“四项素质”

 

 

上一条: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运动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赴蓬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