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法学院“民法典系列研讨会”顺利开幕

作者:汪丽青 张建 审核:于波 编辑:曹凤杰   来源:法学院   日期:2020年06月10日 15:13   访问量:

6月9日下午,法学院在第四教学楼法务实验中心举办了“民法典系列研讨会”首场学术论坛。北京尚公(烟台)律师事务所、山东乾元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以及法学院教师、法律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梅云焕、刘亚丁、姜沣格、汪丽青、蒋晓玲、于东辉李升元七位教师结合自身专业方向和《民法典》学习体会,分别就“总则编之未成年人监护制度”“物权编之民生亮点”“合同编的制度创新”“人格权编的亮点解读”“婚姻家庭编亲属法律制度解读”“《民法典》颁布后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的新问题”“民法典时代的行政法回应”作了主旨演讲。其他相关律师和法学专业教师分别就上述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论坛展现了法学院全体教师深入学习民法典的热情,及校地合作、理论与实践融合的良好成效。在长达4个小时的深入交流、热烈讨论及思想交锋中,与会专家总结凝练了一系列专题方向,为后续论坛举行作了良好铺垫。

上一条:【图文】机关分党委到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税务局机关党委考察交流
下一条:【图文】金融学院赴烟台财金发展投资集团考察学习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