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快讯

经济学院举办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

作者:边志强 审核:姜宗建 编辑:曹凤杰   来源:经济学院   日期:2020年06月05日 14:38   访问量:

6月2日,经济学院举办以“育新机开新局奔一流”为主题的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邀请二级教授范辉激情开讲,学院负责人主持报告会

范辉教授的报告首先从“奔一流,大学存在的意义”讲起,指出大学是教学与科研的结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是大学教师职业活动的基本原则。他强调好的大学一定拥有一流的学科、一流的专业和一流的课程。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范辉教授认为要建设成“财富管理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必须党建统领,学科引领。学科强学院才强,院强则校兴。他进一步指出,学科建设要以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为基础,科学研究需要以教研室为代表的学院内部的科研组织做好组织性科研,而教育教学必须设置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范辉教授的报告从大学的意义讲到个人的价值,从学科的发展讲到个人核心竞争力的打造,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更具行动指导性,是一次学科建设办公会,也是经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任务推进会。

报告会上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谈了学习体会。

上一条:法学院赴山东瀛伟律师事务所洽谈财富管理深入合作事宜
下一条:【图文】山东应急管理学院成功承办烟台市应急与安全专题讲座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