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徐启英 审核:董艳 编辑:山彤彤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4年04月10日 09:35   访问量:

 

4月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走进万华烟台产业园和八角湾国际新城烟大科教园区,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现场教学活动。

在万华烟台产业园,中心组成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参观了万华烟台产业园展厅和观景平台,详细了解了万华集团创业、创新、改革、发展的历程,沉浸式体验了万华集团在航天航空、医疗、3D打印、电子科技、能源利用、生态城市、水处理、锂电池等高新科技领域自主创新的生动实践,感受到一代代万华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万华集团作为烟台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杰出企业代表,在推动烟台迈入万亿城市行列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万华集团的改革发展历程证明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是科技创新,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使命重大、任务光荣。

在八角湾国际新城烟大科教园区,中心组成员参观了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教学楼、办公楼、食堂、学生宿舍、网络信息化中心、安保指挥中心等场所。座谈中,中心组成员还听取了烟台大学关于园区建设历程、管理机构设置、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介绍。

现场教学过程中,郭建国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要根据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优势、学科特色等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寻找与新质生产力连接的切入点,围绕提升科技创新驱动力这一核心要素,进行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我们既要向企业学习,又要向兄弟高校学习,要进一步深化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学习新校区规划、建设、管理方面好的做法,学习高质量发展好的经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现场教学活动。     

   

上一条:【图文】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下一条:【图文】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