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

作者:王矗 摄影:周俊录 审核:戴绍栋 编辑:巩姝言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3年04月27日 11:10   访问量:

 

4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部署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杨同毅主持会议。校领导张宗伟、徐世艾、王艳明、刘向锋,党委委员张京磊、石永昌、张延东出席会议。

 

白光昭指出,中央纪委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好并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好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绩。

白光昭强调,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紧扣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要求,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抓好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根基。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工作实绩上,不断强化学校自身建设,以切实的举措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运用治理的理念、系统的观念、辩证的思维管党治党建设党,从严强化政治监督、从严纠治不正之风、从严加强纪律建设、从严深入反腐惩恶,全力弘扬正能量,坚决避免逆淘汰,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在创新提质上下功夫,实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与办学治校有机结合。要准确把握当前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韧劲,发挥好二级党组织主力军作用,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抓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同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与学校学科建设、组织性科研、教育教学、特色建设、治理体系建设等贯通起来;要立足职责抓落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抵制和纠正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守住规矩和底线,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快建设财商教育特色高水平财经类大学。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宗伟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学校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校举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洁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图文】潍坊工商职业学院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