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我校召开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07年04月06日 00:00   访问量:

4月5日,我校在综合楼9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副院长隋松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张延东部长、团委李君书记以及各二级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马东太部长主持。

张延东部长首先详细讲解了关于加强学生党员管理工作的五项制度:一是建立社区学生党员工作站制度。通过在每个学生宿舍楼内设立工作站点,拓宽党员活动的主阵地,营造积极向上的社区文化氛围,并建立接待制度、政治学习制度、党日活动制度、汇报制度和考勤制度。二是建立学生党员宿舍挂牌制度。为党员所在的宿舍统一挂牌,逐步形成一名党员带动一批学生,一名党员带动一个宿舍,一批党员带动一个楼层,让学生感受党组织的温暖,营造和谐校园的氛围。三是建立学生党员佩戴党徽制度。每名学生党员必须佩带党徽,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我是共产党员”这句话的丰富内涵,时刻接受群众监督,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为广大学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四是建立高年级优秀学生党员联系新生班级制度。由优秀的高年级党员与新生班级建立联系,协助辅导员详细了解掌握班级每名学生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五是建立填报《山东工商学院学生党员活动手册》制度。为学生党员发放《山东工商学院学生党员活动手册》,将党员本人所从事的党员工作站建设、联系班级记录、联系入党积极分子、带动后进同学以及志愿行动等内容如实填写在手册上,加强对学生学生党员的考核,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另外,张部长强调了我校开展创建优良学风班活动、加强学生干部管理工作以及开展学生基础文明建设纪律检查活动的重要性,希望各二级学院(部)积极行动起来,利用好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队伍,使他们在学校学风、校风建设以及和谐校园建设过程中发挥作用。

隋松智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抓好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关键,希望各院部要做好发动、动员工作,认真开展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考核工作,充分调动学生骨干的积极性,更好地体现模范带头作用;他强调各项工作的开展贵在“坚持”,要求各部门、各院部要严格按照党委的要求,持之以恒地做好此项工作,提高党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夯实建设和谐校园的组织基础。

上一条:我校召开200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首届外语文化活动月拉开帷幕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