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全力确保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校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王丹怡 审核:刘华 编辑:山彤彤   来源:招生就业处   日期:2022年09月22日 10:34   访问量:

921日上午,学校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院长杨同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王艳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龙希利主持。

杨同毅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创新就业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拓展就业渠道,加强不断线服务,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力确保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山东省就业大局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同毅指出,做好就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动作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采取实招硬招,落实落细就业政策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跟时代发展,对接社会需求,关注学生成长需要,健全就业工作长效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和学风建设,进一步推动注重理论学习的第一课堂和注重实践实训的第二课堂有机融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毕业生综合素质和竞争力。三要强化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扛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责任,坚决抓好就业工作落实落地,吃透政策,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形成全员合力,打造精细化服务体系创造性开展工作,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多形式就业。

龙希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压实从入口、人才培养、出口全链条闭环的教育管理责任。会后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继续聚焦特色建设,保稳定惠民生,要根据会议要求守住底线、抓好落实。

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汇报了我校2022级招生情况、2022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及上级相关工作要求,五个学院和专业负责人代表简要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2022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再创新高
下一条:学校5个学科进入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