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喜迎二十大  做时代新人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殷程程 摄影:周海磊 审核:李新瑾 编辑:山彤彤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日期:2022年09月18日 20:00   访问量:

918日,学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东校区田径场举行。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典礼并讲话。校领导杨同毅、郭金创、张宗伟、徐世艾、王艳明、刘向锋出席典礼。军训团领导受邀出席。副院长龙希利主持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和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白光昭作了题为“喜迎二十大 做时代新人”的讲话,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白光昭指出,学校诞生于改革开放之初,建校37年以来,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特别是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大势和国家战略需求,聚焦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和财富管理学科特色,突出财富管理和公益慈善,服务国家共同富裕战略,助力高质量发展。

白光昭强调,2022级新同学是带有“特殊印记”的一代大学生,经历了疫情的特殊考验,亲历了国家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在全国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喜庆氛围中开启了新征程。同学们要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要胸怀国之大者、锤炼品德修为。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提振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二要勤学善思增智、练就过硬本领。紧跟时代步伐,时刻保持“本领不够”的危机感和“加强学习”的紧迫感,永葆终身学习习惯,不断提升自我的思辨力、学习力、创造力和领导力。三要锻炼健康体魄、培养健全人格。学习北京冬奥精神,追寻体育运动之美、体育精神之美,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要提升审美素养、滋养美好心灵。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塑造精神美、行为美、语言美与体态美。五要弘扬劳动精神、矢志追求卓越。端正劳动态度认识,增强劳动价值认同,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他希望,同学们秉承“惟平近知近仁”校训,修德、增智、强体、育美、尚劳,把个人发展、青春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中,在第二个百年的赶考路上贡献青春力量,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无愧时代的壮丽篇章。

典礼上,院长杨同毅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吴昌友、在校研究生代表张文莉、新生代表冯霖昊、校友代表覃孟炜分别发言。部队副团长李超对军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

800名新生用队列变化出“党徽”“二十大”等造型,向党的二十大献礼。21个方队进行了分列式表演。

学校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2022级新生参加典礼。

      

上一条:构建后勤大格局 打造育人新阵地——白光昭到后勤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图文】聚焦创新创业能力提升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白光昭率队参加2022年山东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成果展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