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2022年第十一届数量经济学国际学术会议暨中国自主

知识体系构建与经济发展重大问题高峰论坛在学校召开

作者:孙海波 审核:姜宗建 编辑:山彤彤   来源:经济学院   日期:2022年07月11日 10:25   访问量:

79日,2022年第十一届数量经济学国际学术会议暨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构建与经济发展重大问题高峰论坛在学校学术会堂召开。本次会议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与我校经济学院共同主办,会议邀请了57位国内外知名学者进行国际前沿学术报告,吸引了中外131所高校和科研机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预备会并致辞。院长杨同毅、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立东教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会长李雪松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巍教授主持会议。

预备会上,白光昭会见了与会各位专家、学者,并对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国际格局深刻演变。面对严峻挑战,中国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实践中深化了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他指出,我国已迈入新发展阶段,在波涛汹涌的世界经济大潮中,能否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在数字化时代更好地发挥数量经济学作用以推动数字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成为我们必须关注的重要课题。相信通过本次会议的讨论交流,将进一步促进数量经济学理论研究、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改革创新,推动理论创新、课程改革、教学模式与科学技术的融合发展。

杨同毅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发展历史,并介绍了学校财商教育办学和财富管理学科特色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面向未来、超前布局,积极推进“学科+财富管理”融合发展,构建“素质+专业+创新创业+财商教育”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经过四年多的探索和建设,特色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实质性成效,已经形成了相对健全的财富管理教育教学体系,将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9日上午,李雪松、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王文举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周亚虹教授和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方毅教授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9日下午,“构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高峰论坛“世界大变局下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高峰论坛分别围绕构建中国自主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体系的相关问题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实现途径和数量经济学研究范式与理论方法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

 

上一条:学校特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评国家级重点服务团队
下一条:【图文】全国首届慈善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暨中国高校公益慈善教育发展共同体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