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我校被烟台市人大常委会聘为地方立法基地

作者:陈颖颖 审核:武善学 编辑:山彤彤   来源:法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19:07   访问量:

为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512日,烟台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地方立法基地、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暨立法顾问聘书颁发仪式。我校被授予烟台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基地,张献勇、李升元、董书萍被聘为立法顾问。

烟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秀香在会上指出,建立立法基地、立法联系点、聘任立法顾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的有效举措她谈到,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立法基地、基层立法联系点、立法顾问进一步扩容提质,对于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更好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助力全市率先走在前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被授予烟台市地方立法基地,是对我校长期以来支持地方立法工作成果的认可肯定,学校将充分依托学科多、综合性强的优势,发挥好“桥梁”和“外脑”作用,积极承担地方性法规项目评估、法规草案起草等任务学校立法顾问也将发挥“智囊团”作用,在增强法规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上多献良策,提出高质量立法咨询意见,为烟台市法治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学校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校组织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