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聚焦高水平人才培养 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校召开新增硕士点建设、博士单位培育建设专题会

作者:张大文 审核:张同全 编辑:山彤彤   来源:研究生处   日期:2021年10月23日 11:08   访问量:

1022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增硕士点建设、博士单位培育建设专题会,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并讲话,副院长王艳明出席会议。副院长徐世艾主持会议。

白光昭对近年来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应时而动、顺势而为,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导师能力,改善育人环境,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白光昭强调,硕士点和博士点培育建设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要以刻不容缓、时不我待的积极姿态和踏实推进、久久为功的奉献情怀,聚集各方资源,形成发展合力。要坚持双轮驱动发展,一要加强学位点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主力军作用,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不断夯实各项基础条件;二要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紧密结合学校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和财富管理学科特色,深入推进“学科+财富管理”融合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争取早日实现学校办学层次的突破。

徐世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积极谋划下一轮学位点增列工作,一级学科要加强科教融合,专业学位加强产教融合,博士培育建设要对标相关指标体系,加强导师队伍和科研能力建设,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研究生处负责人就新增硕士点整体建设情况、博士单位培育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新增硕士点、博士培育建设依托学院负责同志就相关专业建设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图文】校政企联手共创新平台 赋能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我校主办2021世界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
下一条:制度建设引领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