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图文】学校举办“杰出青年统计论坛”

作者:张灵科 审核人:桂良军 编辑:巩姝言   来源:统计学院   日期:2021年05月31日 17:40   访问量:

  

529日,“杰出青年统计论坛”在东校区第二教学楼2106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艳明出席论坛并讲话。

王艳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现状和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取得的进展。她指出,学校发展已经迈入新的历史时期,呈现出很好的发展势头,本次论坛邀请国内杰出青年统计学家来我校开展学术报告和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交流,对我校统计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一定能够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工商学院特聘教授林路,统计学院负责人先后致辞。

本次论坛以“新形势下统计理论与方法创新”为主题。会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朱利平、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启寨、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许王莉、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於州分别以“相关、回归、因果”“遗传数据的关联性”“基于数据平均的大规模线性模型快速准确方法研究”“深度学习的统计学视角探究”为题作报告。

本次论坛对促进我校统计学一级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团队的科研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扩大学校统计学院的影响将起到重要作用。

统计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

上一条:【图文】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校两篇财富管理研究成果被权威期刊录用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