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学校教师周健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作者:刘宇 审核:丛贵霞 编辑:李海兆   来源:妇委会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17:43   访问量:

   

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印发《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妇[2021]9号),我校金融学院周健教授喜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并获表彰,为山东省高校2优秀女性之一。

周健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十八年,表现突出成绩优异。2013年被山东省高校工委授予“山东省高校三八红旗手”称号;20189月和20202月连续两次被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工商学院选派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大学开展援疆工作。2019年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评为“第九批省市援疆优秀个人”,被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评为“教育援疆先进个人”。2020年被喀什大学任命为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副主任,被山东省妇联授予“山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援疆期间,周健不忘初心使命,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承担教学科研任务。与同事一起申报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和“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并双双获批,为喀什大学再添两所省部级研究机构;与同事一起成功中标喀什经济开发区公共事务局的委托项目;主持申报获批了新疆自治区社科规划项目1项、自治区高校人文计划重点项目1项,接受重大委托研究项目1项。近三年,在喀什大学共承担七门课程教学任务,指导本硕学生25名。

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周健主动参与到当地的“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中,先后共结对8位民族学生,定期与她们一起就餐、谈心、做心理辅导,帮助她们更好地融入到民族大家庭。积极参加组织安排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巴仁乡三村阿米妮古丽·伊斯拉木家认亲结对,定期为她们家捐款、捐物。主动承担了图尔贡•奥斯曼、麦麦提敏·托合提和卡德尔·吾布力3家贫困户的定点扶贫工作,帮助他们寻找治贫根源,对接相关资源,为他们提供农业技术支持,使他们成为十九村首批脱贫户之一。

   

    

上一条:【图文】学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人才工作推进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