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我校6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作者:逄卉一 审核:王发明 编辑:李海兆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1年03月02日 16:31   访问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经济统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3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电子商务、网络工程、经济学3个专业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

教育部于2019—2021年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一流专业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的综合体现,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支撑。此次评选经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共认定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地方赛道2590个。同时,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赛程过半,我校已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6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4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达到招生专业42.5%.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大力推进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提升内涵,强化特色,持续提升学校专业建设质量;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持续改进专业布局结构;持续完善传统优势专业的升级改造,加强一流专业的示范辐射,实现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更高平台。

   

上一条:学校再次获评烟台市学习强国“先进学习组织”
下一条:我校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