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宋英杰、齐君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

作者:李海兆 审核:石永昌 编辑:李海兆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年01月22日 15:47   访问量:

 

近日,省委宣传部下发了《关于公布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人员及优秀理论成果名单的通知》通知,省委宣传部对2020年理论人才“百人工程”申报人员进行了评选,今年全省共评选出100名社科理论人才其中包括24名新入选人员经过前期学校推荐、专家评选、人员公示,我校金融学院宋英杰教授首次入选。马克思主义学院齐君副教授再次入选

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是培养造就优秀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的战略性工程“工程”自1999年实施以来,在培养社科理论人才、加强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推动理论精品创作生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根据《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实施管理办法规定,每两年对工程入选人员进行调整补充,并对部分优秀理论成果进行表彰资助,今年共对20项理论成果进行资助。

宋英杰教授,现任学校科研处副处长,硕士生导师,学校重点建设学科“应用经济学”学术带头人,凤凰拔尖人才,2020年度科研标兵,烟台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金融服务转型升级”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山东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山东省财税金融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团队核心成员,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针对政策性金融与环境规制等领域进行了长期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一等资助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在Energy Economics,《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科研管理》《财经研究》等本领域国际和中文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3篇,出版专著3部。多项成果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烟台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项,被人大复印资料和中国社会科学网等权威媒体多次转载。

齐君副教授,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及历史学研究,先后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1项,承担校级教学、科研项目3项,发表科研论文SCI/SSCI/CSSCI收录论文5篇,核心期刊10余篇,出版个人学术专著1部。同时担任烟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团讲师。在教学方面,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及《形势与政策》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曾获得学校优秀教学效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2018年,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

 

上一条:华臻教授获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下一条:【图文】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到第一书记帮包村走访慰问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