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商要闻

学校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 部署寒假重点工作

白光昭强调 要增强责任感

作者:王矗、田永康 摄影:刘海军 编辑:李海兆   来源:党办、院办   日期:2021年01月17日 10:29   访问量:

      

1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寒假重点工作。党委书记白光昭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杨同毅、郭金创、张宗伟、龙希利、刘冰、王艳明、刘向锋,党委委员张京磊、石永昌、张延东出席会议。

白光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0年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工作布局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学校党的建设、特色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均取得可喜的成绩,捷报频传、佳音不断、收获满满。

白光昭围绕“增强责任感”对寒假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着力建设平安校园。各级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维护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为目标,认清政治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师生心理、人身、财产安全等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效化解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平安校园。二要奋力建设一流大学。随着我国高等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学校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明确新阶段的新目标和新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跨越、谋求新突破。三要认真履职尽责。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本领,充分发挥党总支主力军作用,提高专业化能力,努力成为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要注重修养,严于律己,慎终如始,珍惜自己的节操,做一个一尘不染的人。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开好局,努力奋斗起好步,奋力开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杨同毅从党建工作、疫情防控、特色建设、纪念建校35周年、人才培养、学科科研等11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工作取得的新突破、新亮点并对本学期末、寒假期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假期出入校园检查,切实做到外来人员严格预约审批、严格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确保出入人员可追踪调查;严格值班,主要负责人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提倡教职工不离烟、不离鲁,驻地过年、减少聚集,避免不必要的跨省出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倡导师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全力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保证寒假期间水电暖的正常供应和生产安全,为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提供良好保障。

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二级院(部)院长(主任)参加会议。

      

上一条:【图文】学校召开学生工作“问题导向”研究项目启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媒体记者交流恳谈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4023      招生电话:6903560